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建材加盟 >

突发10篇论文 篇篇涉嫌抄袭

  现场直播开奖结果查询。本报记者 来 扬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1日 07 版)

  “见过评职称抄论文的,没见过抄得这样明目张胆的。”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收到读者许隆洋(化名)的来信称,他经调查发现,山东省枣庄电视台副台长兼广告中心主任张静参评副高级职称的10篇论文,竟然都涉嫌抄袭,有的篇目甚至“通篇连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

  更让许隆洋没有想到的是,涉嫌论文抄袭的张静,还被评上了“2010年度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中国青年报记者通过中国知网的专业检索平台检索发现,张静发表的被中国知网数据库收录的论文共有12篇,这些论文都发表在《现代视听》(及其前身《山东视听》)上。许隆洋在来信中提到的涉嫌抄袭的10篇论文,集中发表在《现代视听》2009年的两期增刊上。上述论文被中国知网收录的时间均为2009年12月31日。

  这10篇论文的标题分别为:《浅谈电视新闻美学》、《专业频道传播效果探析》、《中国传媒如何应对全球竞争》、《县级电视台新闻节目之创新》、《论女性在广告中的形象》、《论广告中的欲望诉求》、《社会阶层变迁与电视传播价值取向》、《从〈百家讲坛〉审视中国媒体发展》、《论会议新闻报道的社会效应》和《论公共领域中广告的角色定位》。

  杨陈晨在看了记者提供的两篇文章后表示,按照目前对抄袭的定义,“指窃取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包括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县级电视台新闻节目之创新》一文属于对他的作品的抄袭,“按照抄袭比例计算,属于中度抄袭。她文章里的‘区县电视台资源共享’这部分可以说和我写的几乎一样”。

  有3篇涉嫌抄袭论文的原作来自互联网。其中,《从〈百家讲坛〉审视中国媒体发展》一文的原作《透视〈百家讲坛〉,思考中国媒体发展》至迟于2007年6月发表于新浪网读书频道,署名潘琪雅。《专业频道传播效果探析》一文的原作被许隆洋发现出现在多家宣称从事论文代写的网站范文目录中,题为《现阶段影响我国电视专业频道传播效果的因素分析》。《中国传媒如何应对全球竞争》一文则摘抄自网友王飞2005年6月发表的博客文章,原作题为《小议弱小传媒面对强势媒体集团——中国传媒“入世”后所面临的挑战之一》。

  上述10篇涉嫌抄袭的论文的篇幅除1篇是1页半外,其余都是1页,不到2000字,也都没有任何注释。《社会阶层变迁与电视传播价值取向》一文涉嫌抄袭《现代传播》2002年第4期刊载的《当代社会阶层变迁与电视传播价值取向》一文(作者俞虹),前者的第1段第1句摘抄自后者的第3段第1句。但后者的那一句话有注释,用引号进行了标注,而摘抄后的版本在删去注释符号的同时也删掉了后引号,留下了“孤单”的半拉前引号。

  在他看来,张静在2009年突击多发论文的原因,很可能是为了赶着达到当年破格评定副高级职称的要求。

  基于上述条件,许隆洋认为,张静很可能不符合破格申报的条件。“她担任广告中心主任已经6年多,主要做广告业务,几乎没有从事新闻报道业务,自然也没有获得破格要求的高等级奖项。”许隆洋说,“所以在破格申报副高级职称的业务条件中,她可能选择论文的这一项条件。但9篇论文都只是1页,根本没有达到3000字。”

  他告诉记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2009年9月17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0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的意见》(鲁人社〔2009〕44号)中,特别对破格申报提出了要求,“须由受委托承担高级评审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的办事机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测试或答辩后,提交评审委员会单独评审”。

  此外,2005年1月18日公布的《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暂行办法》(枣政办发〔2005〕2号)规定,如果出现参评人通过弄虚作假、谎报成果等不正当手段获得该荣誉称号的,经相关部门核实后,当事人将被取消该荣誉称号及有关待遇。

  记者从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为了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多出成绩,枣庄市从2005年开始评选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年的名额控制在30人左右。目前,2010年度的评选工作已接近尾声,“公示已经结束了,公示期间没有收到任何异议。我们已将名单上报至市委市政府,但目前尚未签批,表彰大会也还没有开。”

  记者在1月21日的《枣庄日报》上看到,2010年度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公示名单共有36人,张静位列其中。张静也告诉记者,1月30日,她以拟表彰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市各界人士迎春茶线日晚,在记者希望向她核实上述论文为何与其他论文存在部分或全文高度相似的情况时,张静先是提醒记者,要谨慎对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提供的材料。

  “见过评职称抄论文的,没见过抄得这样明目张胆的。”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收到读者许隆洋(化名)的来信称,他经调查发现,山东省枣庄电视台副台长兼广告中心主任张静参评副高级职称的10篇论文,竟然都涉嫌抄袭,有的篇目甚至“通篇连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

  更让许隆洋没有想到的是,涉嫌论文抄袭的张静,还被评上了“2010年度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中国青年报记者通过中国知网的专业检索平台检索发现,张静发表的被中国知网数据库收录的论文共有12篇,这些论文都发表在《现代视听》(及其前身《山东视听》)上。许隆洋在来信中提到的涉嫌抄袭的10篇论文,集中发表在《现代视听》2009年的两期增刊上。上述论文被中国知网收录的时间均为2009年12月31日。

  这10篇论文的标题分别为:《浅谈电视新闻美学》、《专业频道传播效果探析》、《中国传媒如何应对全球竞争》、《县级电视台新闻节目之创新》、《论女性在广告中的形象》、《论广告中的欲望诉求》、《社会阶层变迁与电视传播价值取向》、《从〈百家讲坛〉审视中国媒体发展》、《论会议新闻报道的社会效应》和《论公共领域中广告的角色定位》。

  在许隆洋看来,最近五六年一直担任枣庄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的张静的主要业务是拉广告,几乎没有从事新闻报道业务。作为张静的同事,他认为了解张静的业务能力。“一下子集中写出这么多关于新闻报道业务的论文,你能相信吗?”许隆洋说。

  杨陈晨在看了记者提供的两篇文章后表示,按照目前对抄袭的定义,“指窃取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包括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县级电视台新闻节目之创新》一文属于对他的作品的抄袭,“按照抄袭比例计算,属于中度抄袭。她文章里的‘区县电视台资源共享’这部分可以说和我写的几乎一样”。

  有3篇涉嫌抄袭论文的原作来自互联网。其中,《从〈百家讲坛〉审视中国媒体发展》一文的原作《透视〈百家讲坛〉,思考中国媒体发展》至迟于2007年6月发表于新浪网读书频道,署名潘琪雅。《专业频道传播效果探析》一文的原作被许隆洋发现出现在多家宣称从事论文代写的网站范文目录中,题为《现阶段影响我国电视专业频道传播效果的因素分析》。《中国传媒如何应对全球竞争》一文则摘抄自网友王飞2005年6月发表的博客文章,原作题为《小议弱小传媒面对强势媒体集团——中国传媒“入世”后所面临的挑战之一》。

  上述10篇涉嫌抄袭的论文的篇幅除1篇是1页半外,其余都是1页,不到2000字,也都没有任何注释。《社会阶层变迁与电视传播价值取向》一文涉嫌抄袭《现代传播》2002年第4期刊载的《当代社会阶层变迁与电视传播价值取向》一文(作者俞虹),前者的第1段第1句摘抄自后者的第3段第1句。但后者的那一句话有注释,用引号进行了标注,而摘抄后的版本在删去注释符号的同时也删掉了后引号,留下了“孤单”的半拉前引号。

  记者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0年3月25日发布的通知中看到,张静和另外19人一起,获得了山东省播音专业职务高级评审委员会2009年12月30日评审通过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基于上述条件,许隆洋认为,张静很可能不符合破格申报的条件。“她担任广告中心主任已经6年多,主要做广告业务,几乎没有从事新闻报道业务,自然也没有获得破格要求的高等级奖项。”许隆洋说,“所以在破格申报副高级职称的业务条件中,她可能选择论文的这一项条件。但9篇论文都只是1页,根本没有达到3000字。”

  他告诉记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2009年9月17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0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的意见》(鲁人社〔2009〕44号)中,特别对破格申报提出了要求,“须由受委托承担高级评审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的办事机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测试或答辩后,提交评审委员会单独评审”。

  记者从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为了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多出成绩,枣庄市从2005年开始评选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年的名额控制在30人左右。目前,2010年度的评选工作已接近尾声,“公示已经结束了,公示期间没有收到任何异议。我们已将名单上报至市委市政府,但目前尚未签批,表彰大会也还没有开。”

  记者在1月21日的《枣庄日报》上看到,2010年度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公示名单共有36人,张静位列其中。张静也告诉记者,1月30日,她以拟表彰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市各界人士迎春茶线日晚,在记者希望向她核实上述论文为何与其他论文存在部分或全文高度相似的情况时,张静先是提醒记者,要谨慎对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提供的材料。